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进企业”暑期调研活动

时间:2018-08-15   来源:    阅读:

   按照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要求,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提出了“三进”调研计划,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校外实践教学和教育管理情况,跟踪调研合作企业的一线整体状况,优化扩大校企合作工作机制,科学调整人才培养方案,7月14日至7月16日期间,机电工程系由学生管理科、综合业务科、专业教研室组成的调研小组赴中国中车组织学生考试、调研、座谈。为期3天的调研活动,分别在会议室、工作现场、生活寝室等处共计组织座谈会10余次。

  14日进入企业生产一线参观,对企业的工作环境、工种、劳动强度和安全防护、文化和管理、设施设备配备、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在现场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工作生活状况,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当天晚上,顺利组织了2016级200余名综合实训学生的考试。

  15日、16日,深入2016级和2015级生活公寓慰问调研。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所欲言,显得格外亲切活跃。一致认为,通过在企业的学习历练,明白了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规范操作和产品质量的严谨性,遵纪守规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发扬山科精神,坚持遵纪守法、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的作风,努力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交流中,针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老师们分别进行了解释、疏导和安抚,能现场解决立即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后期进行跟踪协调解决。

  本次参观调研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全面了解调研,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互信共赢,增强了师生间的互通亲和,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出校正良方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