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机电工程系简介



 

 

历久弥新,追求卓越

砥砺奋进的机电工程系

机电工程系成立于2001年9月,是我院最早设立的教学系之一。现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智能控制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六个专业,目前在校生2900多人。机电工程系拥有一支符合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要求的高素质教师团队,现有专任教师55人,高级职称教师19人,中级职称教师20人,双师教师比例占83%,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85%。建系20年以来,机电工程系取得了一系列卓越的成就:

◆机电一体化技术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为山东省品牌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其余专业均为校级品牌专业

◆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团队2支,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平台2个

◆教学仪器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教学实训条件国内领先

◆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次,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7次,二等奖10余次

◆与西门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

◆与山东豪迈集团合作开展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

◆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举办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拥有中国中车、万华集团、潍柴动力、歌尔集团等优质就业单位

◆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高专升本率

◆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

◆潍坊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机电工程系“国赛”承办全体师生志愿者

  

机电工程系运动会全体教师合影

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训室

 

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