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机电工程系赴企业走访调研,强化学生实训班团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时间:2020-10-28   来源:    阅读:

2020年10月27日,机电工程系由教学科研科、学生管理科和综合业务科组成的调研小组深入豪迈科技、孚日家纺等学生实训、就业合作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通过走访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企业现状、实训现场、学生工作和生活诉求等展开调研。此次共走访2家企业,共有3名企业工作人员和12名系部学生参加了调研走访交流活动。

走访调研交流中,听取了企业工作人员和实训学生的基本情况介绍,进一步推进学生实训期间班团组织建设,完善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及时掌握同学们实训期间的思想状况,对于学生们提出的生活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引导,并就学生就业方面存在的疑问给予了综合指导。调研座谈会中,校企双方还针对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沟通,了解企业所需,科学调整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优化扩大校企融合工作机制。此次调研走访还考察了合作企业的一线整体状况,与相关陪同人员进了现场交流,并对企业展厅和实训现场进行了参观。

机电工程系调研小组此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准确地掌握了学生在企业的实训和就业情况,同学们对实训企业相对满意。进一步加强了我系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强化了校外实训学生实训班团建设,为学生们的高质量就业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企业工作人员和就业学生座谈交流

 

18级实习学生座谈会

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