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招生就业

优质就业单位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质... > 正文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7-03-13   来源:    阅读: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是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控股组建的国内首家AP1000核电钢制安全壳、结构模块、机械模块、一体化顶盖组件等设备的专业制造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金22000万元,位于山东省海阳市临港产业区,由3家股东出资设立,分别为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和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80.36%、16%、3.64%。

    为三代核电AP1000堆型部分设备的设计、制造及现场安装调试的生产基地,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保障AP1000堆型核电站安全壳压力容器、模块、一体化顶盖组件及其他核电设备生产的专业企业,肩负着AP1000核电项目有关关键设备国产化、自主化的历史使命。

     公司于2009年9月顺利通过美国ASME协会N、NPT、NA核级认证,在生产与组装领域和核电工程现场的质量管理体系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成为中国第一家取得ASME核级综合认证的企业;2010年9月,被认定为山东省省级技术中心;2009年10月,获得中国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2010年12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三标管理体系认证;2011年,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承担着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重大专项两项课题研究,并有10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目前,公司已在世界上率先成功掌握了三代核电AP1000钢制安全壳、模块制造及现场组拼装的先进工艺,并形成了批量化生产能力;设备生产及现场组拼装工作整体进度满足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山东海阳核电建设进度要求,为中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AP1000核电机组的工程建设以及后续项目的批量化、自主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