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招生就业

优质就业单位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质... > 正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时间:2017-03-13   来源:    阅读:

伴随着新中国前进发展的脚步,几代一汽人走过了史诗般的创业拼搏历程,在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第一次创业,一汽人发扬艰苦创业、刻苦学习的精神,在荒原上创造了三年建厂并投产的奇迹,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第二次创业,一汽人弘扬愚公移山、务求必胜的精神,在不停产不减产的前提下闯出一条产品换型和工厂改造的新路,甩掉了“解放”卡车“三十年一贯制”的帽子;第三次创业,一汽人传承“学习、创新、抗争、自强”的企业精神,成功实现上轻型车、上轿车,形成中、重、轻、轿、客、微产品系列格局,开辟了企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至今,中国一汽累计产销各类汽车2400余万辆、实现利税5000多亿元,形成了东北、华北、华南和西南四大基地,分布在哈尔滨、长春、吉林、大连、北京、天津、青岛、无锡、成都、柳州、曲靖、佛山、海口等城市。在巩固和发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国际市场,逐步建立起全球营销和采购体系。

回顾历史,一汽从建厂开始,就把自己的发展和进步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一代代一汽人用创造一个又一个“第一”的坚韧奋斗,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无愧“长子”的使命,不断鞭策自己牢记历史、坚守信念、担起责任,执着争创中国汽车行业全优第一的追求。

站在企业发展的新起点,中国一汽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肩负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恪守“出汽车、出人才、出经验,促进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使命,弘扬“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的核心理念,坚持“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方针,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实现以做强做优自主事业为主要标志的第四次创业,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一汽、实力一汽、和谐一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11

                            我系学生在一汽实习

                  23

                                我系教师代表到一汽看望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