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部门简介

学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学校新闻 > 正文

院校共建“双高计划”建设研究实践基地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揭牌

时间:2020-06-15   来源:    阅读:

        613日上午,学院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建双高计划建设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报告厅举行,仪式之前还举办了现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志刚、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徐友礼、潍坊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广敬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会上,申培轩和刘桂玉代表双方在台上签署共建协议。

邢顺峰在仪式上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多年来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有非常好的办学基础,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同时也要对标找差距,持续加强研究,不断提升学校的发展竞争力。他强调,双高计划建设必须扎根产业链,双高计划建设必须对接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职业教育还要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以研究带动实践。他指出,学校要为教师发展尤其是技能水平提升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和激励措施,多方面鼓励教师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同时他对教师和教育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老师们能够练就自身本领,全身心投入到职业教育发展中,以期为社会、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新生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正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职业院校肩负重要使命,学校要与广大企业共同努力、深度合作,培养出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适用型人才。学院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建双高计划建设研究实践基地,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积极融入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加强沟通、积极推进,全面构建起与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相适应的教育科研模式,全力打造我省高职教育研究新高地、新样板。省工信厅将始终坚持在资源、政策等各个方面给予学院全力支持,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和落实措施。

郑德前在致辞中讲到,学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一起共建双高计划建设研究实践基地,这是以理论研究与实践服务于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实质性推进我省国家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应有之义。基地成立后,学院将在省教育厅、省工信厅和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切实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进协同创新,合作开展项目研究、成果培育与申报,共同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争取多出高水平、高质量成果,全力打造教育科研特色和品牌,为建设区域有影响的职教智库,服务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刘桂玉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学院将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新型教育智库和高水平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科研队伍,催生一批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为服务我省双高计划建设和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提供更大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为我省双高计划建设、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论坛特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山东数字化业务总监孙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胜民、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总监李林光三位企业专家做专题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以《西门子智能制造生态圈与人才培养》、《数字转型 智见未来》、《歌尔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为主题,阐述我国新时代现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情况,对现代制造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进行了分析,对职业教育在新时代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