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专题会议

时间:2018-04-19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宣传落实学院党委召开的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机电工程系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师德建设成果。4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悬党风廉政‘戒尺’,巩固师德建设成果”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专题会议。机电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门玉琢讲党课并主持会议。

   首先,门玉琢讲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等。集体传达学习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责任书》及相关通知精神,叙述总结了3月份开展的郑板桥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建活动。借助一系列案例,表明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说明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上,门玉琢重点强调了我系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大家,一是学习传达落实党委书记王万杰同志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层层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与其他人员之间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工作日程,做到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严格按照我院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查找新的廉政风险点、调整风险防控责任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有关承诺书。

  会上,机电工程系党政负责人与副主任、支部书记、科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党支部书记与支委会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教师廉洁自律承诺书。

  最后,党总支第一副书记、系主任王晓卫对我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实际补充并总结,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规范流程,严格防范教师节、圣诞节等关键节假日,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到全面覆盖,层层落实,不留死角。

  此次会议,内容细致全面、规范严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规范了流程,进一步落实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为推动我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号召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有着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师德建设,谨记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守住师德建设底线,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学院国家优质高职建设目标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