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牵头赴坊子碳矿博物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时间:2019-06-23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经学院党委统一部署,620日上午,由学院纪委书记秦建坤带队、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牵头组织艺术传媒系党总支、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职工代表46人赴坊子碳矿博物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坊子碳矿博物馆在原坊子煤矿矿区遗址上建成,以坊子煤矿近代抗争史、百年发展转型奋斗史为主题,系统展现了原坊子煤矿的百年历史变迁、坊子炭矿工人灾难深重与奋勇抗争和“特别能战斗”精神。各位党员边参观、边听讲、边领会、边思考,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深感共鸣。通过观看3D电影,真正了解了植物成煤的整个过程,让人大开眼界;然后随着导游的脚步,一点一滴地了解坊子煤矿的历史变迁,从煤矿的开设,到发展,再到如今的变化。随后,全体成员头戴安全帽,满怀期待、好奇和紧张,感受了一次“下矿井”的独特经历;看到大型浮雕描绘着矿工们初期竖井、手刨肩拉挖煤的劳动场景,老师们不禁感慨这项工作的艰辛,充分体现了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秦建坤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高擎信仰之旗,让党员在实地教育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促使党员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坊子碳矿博物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支部名单: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纺织服装系党总支、商务外语系党总支、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艺术传媒系党总支、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基础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监察审计室直属党支部、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学生工作处直属党支部、安全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直属党支部15个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