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训基地 > 正文

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时间:2021-09-03   来源:    阅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35号),我院王守顺教授领衔的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是学院第二个“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自2017年先后启动了两批次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据悉,本次山东省教育厅共批准本科和高职院校共计100个团队,其中高职高专院校共48个。

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共由35名教师组成,其中高级职称教授26人,占比74.3%,中共党员23人,占比65.7%,双师素质教师占比达94%,兼职教师3人,占比达8.6%。团队包含3个省级专业教学团队,拥有4名省教学名师,团队牵头成立了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集团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成了国家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特色建设项目、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和2个国家骨干专业。团队成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团队教学研究成果获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近五年团队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国赛一等奖4项、省赛一等奖8项;毕业生在中车、大众、潍柴等行业龙头企业就业比例达到43.8%。

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这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动团队建设的必然结果。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将持续推动黄大年崇高精神实质与教学团队建设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学院专业群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