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借助“朋辈”沟通教育机制 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

时间:2018-04-09   来源:    阅读:

    3月29日机电工程系心理社团全体成员在博学楼A208进行“心灵驿站,让梦想启航”社团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大二学长对新成员们进行了一次题为“心灵传帮带 明天更美好”的交流演讲,对于学长的演讲,新任社团负责人曹颖同学代表广大新成员同学们作了题为“比学赶帮超 接过手中火炬 展开心灵港湾新篇章”的报告。报告中,对成员们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有爱心意识、责任意识、组织意识和专业意识。使社团活动真正成为同学们和学校、社会之间的心理健康教育桥梁。

    交流互动结束后,观看了视频《寒门出贵子》。随后,针对视频中“随着时代的发展,寒门是不是变得再难以出贵子”这一观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大讨论。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场面热烈亲切。

    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心灵得到了洗礼,知识得到了普及。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心理社团将整合资源,加强沟通,以服务于学生为己任,不断推进健康心理塑造工作,成为同学们的“朋辈”桥梁和心灵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