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师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2-05   来源:    阅读:

2月3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博学楼B203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专项督导组第一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工作。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师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支委会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召开支委会会议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师生党支部向大会汇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有关支委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作述职报告,汇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支委会本年度查摆问题情况。期间,与会党员就支部2020年度工作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热议。

会上,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围绕学习政治理论、恪守政治纪律、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道德修养、联系群众和服务学生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首先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同志依次发言,按照“一人谈(自评),众人帮(互评),逐人进行”的顺序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指导组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对组织生活会议组织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细致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氛围严肃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做总结发言,同时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三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四是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严格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是要聚焦“七个有力”,加强调研,打造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规范、系统的好做法,建立“自上而下”的执行体系和“自下而上”的信息畅通体系,形成环环相扣、一体推进的长效机制。

最后,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对此次组织生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还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七个有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践力量,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议按照相关要求,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