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做党旗上闪亮的‘星’”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30   来源:    阅读:

为响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部署和安排,3月23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做党旗上闪亮的‘星’”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门玉琢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磊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课上,门玉琢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聚焦“新时代”和“100年”两个关键词,通过多个实例、多组数据,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应该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门玉琢还结合近期对《榜样5》专题节目的学习以及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说明了90后、00后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的青春担当和奉献精神,要求青年党员一定要大力继承和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用不懈奋斗书写出新时代青年的新篇章。

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感悟,纷纷表示一定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积极争做党旗上闪亮的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磊主持并指出,本次党课内容直观生动,时间及时到位,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现在青年的样子将是祖国未来的样子,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树立光辉榜样,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自觉融入到青春奋斗之中。

此次党课,为机电工程系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预热动员,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凝聚了力量,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