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时间:2021-04-29   来源:    阅读:

4月27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举行了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系党总支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在场同志们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信仰信念,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随后,老党员为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徽。

会上,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发言。全体学生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行合一。

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讲话从入党誓词的变化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成长历程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概括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的4个要求,最终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清晰的讲解了党史学习的主线和三个重点,即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点人物。讲话还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要树立主动进行政治学习意识;三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意识;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话希望同学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用不懈的奋斗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新篇章。

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们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佩戴了党徽。此次党员大会提高了学生党员们为党承担的政治责任的意识,增强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掀起党史知识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