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深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走访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8   来源:    阅读:

12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深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走访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电工程系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调研。系党总支书记门玉琢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门玉琢代表系部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汇报,王晓卫、刘明分别就教学科研工作以及教师党支部建设情况做了说明汇报,部分参会教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德前对机电工程系近期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党支部建设要在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上出成效、见成果,打造更加坚固的战斗堡垒。他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统一思想,同向同行,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跟进学习党的最新创新理论,并常抓不懈;要结合自身岗位,提高工作格局,学以致用,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社会发展、学校发展结合在一起;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围绕新一代新兴技术,努力成为所在专业中的行家里手,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双带头”;要提升支部组织力,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力争在创优争先中脱颖而出。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上,郑德前系统全面的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详细讲解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围绕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十”思路举措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要求,专业教师要利用好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的优异条件,紧跟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

郑德前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就必须要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不动摇,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同频共振。

门玉琢代表系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机电工程系将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并明确表示会带领系部广大师生将郑书记讲话内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郑德前还就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指导交流。


郑德前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