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首页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20   来源:    阅读:

6月18日上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卞汉林,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工信局长鞠俊海,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陪同调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张海波实地调研了互联网+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情况,现场听取了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推进、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运营、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海波代表厅党组对学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育训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第一次党代会“一三五十”思路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治性、节点性很强,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教育提质行动,建成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培养一批专业技能人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正当其时、正当其势、大有可为。针对学院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大局观念;强化组织建设。二要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建强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提升全方位管理效能;深化宽领域对外合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突出打造品牌特色。深耕产教融合;深耕智能制造;深耕育训一体。四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工作绝不松劲;平安校园建设常抓不懈;意识形态之弦坚决绷紧。他希望,学院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德前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厅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汇报了学院发展近况和办学成绩,介绍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思路举措,重点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坚守底线不出事,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当前工作。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力争将学院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制造强省、数字强省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山科力量。

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汇报工作

调研互联网+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