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昌邑龙池揭牌

时间:2018-12-27   来源:    阅读:

12月26日,革命老区龙池镇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昌邑市龙池镇举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文利,昌邑市龙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启乐分别在仪式上致辞。我院学生工作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基础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昌邑市龙池镇人大副主席王海洋,昌邑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馆长王全武;以及龙池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我院机电工程系牵头组织本次仪式。

丁文利在致辞中感谢昌邑市龙池镇党委和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长期以来对我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我院与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共建党性教育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加强党的建设,把红色教育与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打造新时代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动课堂的一次很好的创新实践。学院将依托两个教育基地,利用好红色资源,将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同时学院也将切实加强与龙池镇的深入合作,与龙池手握手心连心,建立深厚友谊,结出累累硕果。

杨启乐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性教育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学院多年来对区域经济服务和龙池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两个党性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加强基地合作共建,全力做好党员和大学生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教育基地建设和服务水平,共同传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永怀精神。

揭牌仪式后,我院机电工程系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红色文艺汇演。本次活动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并瞻仰了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

此次活动将对学院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基地建设,发挥好基地作用;充分利用好基地教育资源,凝聚强大筑梦力量,自觉践行优良传统,激发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干劲和热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进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