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结奋进,人人志愿”——机电工程系师生志愿者助力“国赛”获多方肯定和点赞

时间:2021-06-30   来源:    阅读:

6月24日至6月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协办的2021年国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学院山东省智能制造业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举办。

机电工程系作为本次大赛的具体组织部门,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系主任为组长的赛务工作组,全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次召开内部协调会,87名师生志愿者参与。比赛前后,师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全面服务,甚至是24小时值守,通宵达旦。上演了一幕幕“席地而坐、卧地而睡”“昼夜监护铁娘子”“轻伤不下火线”等感人场景,师生同吃同住同劳动,“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勤于服务,体现了“和衷共济,艰苦创业;务实奋进,执着创新”的山科精神,确保了大赛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比赛中和比赛后,收到了多位专家同仁的现场点赞和对志愿服务的短信表扬。

本次承办比赛,学院搭建平台,院领导靠前指挥,在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下,经过专家全方位的指导,裁判公平公正的裁决,设备厂方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周密的赛事组织,热情细致的赛事安排和一对一志愿者服务,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工作。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磨练了系部全体师生的坚强意志,强化了队伍建设,展现了“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机电精神,落实了“全员参与、人人志愿”的动员集结令,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学院卓越的办学实力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积累了赛事承办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承办大赛的同时,我们机电工程系代表队取得了该赛项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承办和参赛“双丰收”。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热烈开展,此次“国赛”的承办参赛过程正是我系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技能报国等方面实际成效的真实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