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齐心防诈骗,协力创平安

时间:2017-11-22   来源:    阅读:

925中午12:30机电工程系在一教C206教室举办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武装部)陈守涛老师主讲,机电工程系辅导员丁延伟老师以及该系2016五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陈老师通过详细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以及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伪基站短信诈骗、冒充熟人微信、QQ进行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机票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办理信用卡被骗、网上贷款被骗23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陈老师通过对诈骗过程的详细讲解以及对受害人的心理分析,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电话与短信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与泄露个人信息以及发现问题时的紧急处置方式。讲座最后,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并签订了《反电信诈骗承诺书》,同时陈老师告诉同学们有问题可以向他们寻求帮助,并留下校园报警电话8137110、8187710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患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加强同学们的遇事处理能力,并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的人生观念;此次讲座也是认真贯彻我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方案,为有效提高我院“平安指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