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讯!我院机电工程系代表队蝉联2019年“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国赛一等奖

时间:2019-05-10   来源:    阅读:

5月8日-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83支参赛队、3支国际邀请队258名选手,160多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机电工程系主任王晓卫亲临现场,由我院机电工程系苗世豪、杨凯、杨宗璇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王守顺、段宏钢两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国赛一等奖,我院成为唯一一个继2018年获得该赛项国赛一等奖后蝉联该赛项国赛一等奖的学校

本次赛项得到了学院和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系部组成了专业的大赛指导团队,召开多次大赛专题会议,从各方面满足参赛师生的训练要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为竞赛平台,三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作站系统中机械电气系统装调、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通讯编程、视觉编程调试、码垛机编程等基本工作任务,并最终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实现特定制造任务。

本次蝉联2019年国赛一等奖既是学院参赛师生辛勤付出的结果,更是学院近年来创新实施“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创新实践、素质养成、价值积累”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学成果的体现,继续提升了我院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