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系联合机械工程系成功举办机械绘图比赛

时间:2021-04-28   来源:    阅读:

4月22日,机电工程系联合机械工程系在山东省智能制造实训基地B115先进成图实训室举办机械绘图比赛。

赛前,两个系部的机械制图及相关方面的教师组成组委会,充分论证大赛流程、拟定题目和评审标准等。

本次比赛,以机械制图为基础,着重考察零件图的识读、零件图表达、尺寸的标注等专业知识。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4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机械绘图比赛的决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准备工作,绘制底稿,加深描粗,画箭头、标注尺寸、填写标题栏,展现了良好的机械制图基本功。

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即将到来之际,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绘图技巧、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创新能力等,为我院今后参加省级同类技能竞赛做好了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