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3+2”对口贯通培养方向专升本考试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5-14   来源:    阅读:

为帮助2019级“3+2”对口贯通培养方向的学生进一步做好专升本转段考试学业规划,更加全面地了解专升本考试方针政策,5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博学楼A207教室举行“3+2”对口贯通培养方向专升本考试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刚刚参加完2021年专升本考试的2018级“3+2”对口贯通培养方向的张进和陈宝顺同学,2019级“3+2”对口贯通培养方向全体学生参加。

张进同学结合自身的备考经验,分别从专升本考试科目选择、考试难度、考试方针政策、复习方法和考前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逐一讲解,激励同学们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并就专升本计算机考试内容变化、备考策略、英语考试的题型及英语词汇、语法的学习技巧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陈宝顺同学从制订学习计划、掌握学习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专升本的形式以及尽早进入备考状态的必要性,深入剖析了不同形式专升本的社会认可度与含金量,并围绕专升本的优势、近年来本科院校招生政策和报考的基本流程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2019级“3+2”对口贯通培养方向专业导师鲍冬艳对本次经验交流作了点评与总结,肯定了两位2018级学生代表所取得的成绩,要求2019级“3+2”对口贯通培养方向的学生摆正心态,认真学习,树立信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平时下足功夫,真金不怕火炼!

此次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聆听、踊跃提问,2018级两位同学耐心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此次专升本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与专升本考试相关的最新方针政策,同时对自身的学习状态有了清醒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使同学们专升本的备考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