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    阅读:

根据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安排,12月9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1号公寓楼党员工作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郑德前、办公室(宣传部)副主任、第一指导组成员丁仕福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门玉琢主持会议,党总支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郑德前同志作为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对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有深度,批评他人有辣味,接受批评有态度,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针对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方向,他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达到学思用贯通。思想上的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在解决工作问题时要善于从思想立场上找答案;二是要筑牢宗旨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爱护广大教师队伍。在科研训练方面,老教师要充分传授丰富经验,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在学生管理方面,要注重培养学生骨干,加强学生阵地建设;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在落实学院相关要求时,不能机械的执行,而是要始终围绕和聚焦到学院的发展上。各党支部要创建学习型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提高自律水平,培养制度意识。尤其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上要坚持公开透明,按照职责履行权利,强化红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同时他要求,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的流程,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发展。

会上,门玉琢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各方面的收获,检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阶段整改落实的重心和目标,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门玉琢代表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对郑德前组长点评中指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不断提高党总支工作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