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赴庄龙甲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05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到中共潍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庄龙甲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庄龙甲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革命烈士、潍县党组织创始人,他创立了山东省第一个县级党组织、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支革命武装。1928年,庄龙甲同志在我党地下联络点不幸被捕,被国民党反动派迫害,年仅25岁。在庄龙甲烈士的塑像前,全体党员面对烈士雕塑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在其故居,大家跟随讲解员瞻仰了庄龙甲烈士、庄立安“一门三烈”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照片、实物和文字材料,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永远对我们起着积极的教育作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过硬党性,提高宗旨意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