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智造齐鲁 匠筑潍坊”——机电工程系受邀参加“开来杯”2023年山东省第八届智能制造(工业4.0) 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4   来源:    阅读:

11月29日-30日,“开来杯”2023年山东省第八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在潍坊成功举办,机电工程系老师带领“经纬先行”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机电工程系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经过宣传动员、选拔培训等多项环节,共选拔35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服务内容主要是协助会场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管理、入场签到、会场引导、奖项颁发等服务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大赛服务的各个环节中,为参赛者提供服务支持和人员保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德强能 服务山东”的志愿者精神,用青春之志展现了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以炽热的爱国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为展览的顺利进行作出积极贡献,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组织方和参观者的一致称赞。

大赛作为省级一类赛事,是首届山东省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职工创新大赛重点赛事之一,入选《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选编》。近年来,通过大赛已推选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5800余个,推荐17位优秀选手申报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推动一批领先技术、产品和模式成功转化应用,有力助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机电工程系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师生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每周义工一小时”“春耕备播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机电工程系经纬先行志愿服务队以扎根山科、服务社会为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弘扬雷锋精神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受到地方和多家单位肯定好评,多次获得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潍坊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奎文区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宣传活动“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人民网、中新网、齐鲁晚报、山东教育新闻网等权威媒体报道,多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北京“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国家层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系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实践育人丰富“三全育人”,不断深化部门“红色基因、蓝色匠心”铸魂育人工程,持续赋能全环境立德树人、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准化聚焦学雷锋活动特色,常态化拓宽青年平台空间,促进形成长效化志愿服务机制,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机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