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建设引领师德建设

时间:2018-09-10   来源:    阅读: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集体谈话座谈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意识形态教育,落实学院党委要求在全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5日下午2:00,在博学楼B203会议室,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建设引领师德建设”的集体谈话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系党总支、师生党支部支委会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23人。

会上,开篇说明了本次集体谈话座谈会的目的和人员的组成情况,主要包括一是平日工作接触较少近期没有谈心谈话的党员群众;二是处于关键岗位的教师;三是因产假等原因刚刚回到岗位的女教师,四是部分青年教师。接着,集体学习了《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有好老师”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强调了我院师德建设管理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阐述了有关高校教师法的相关规定等。

会议强调,紧跟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把师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全体教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指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向在座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询问了近期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就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实际工作以及大家近期十分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老师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真实地反映了目前的现状,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创新担当,为学院的发展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本次师德建设教育座谈会是机电工程系总支成立以来人数多覆盖党员群众较广的集体谈话座谈会。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强党的建设、师德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等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