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师德师风引领教风学风,奋力培植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基层党组织”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07   来源:    阅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全面推进学院优质高职院校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学院相关会议精神,12月5日下午,在博学楼B203会议室,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师德师风引领教风学风,奋力培植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基层党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教职工共51人全部参加。

党课上,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上精神,对9个“坚持”、培养什么人、6个“下功夫”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解读。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融入到实际工作中。重新学习了学院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修订版)》和《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重要文件内容。同时,学习了学院副院长丁文利在全国教师战线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座谈会上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的发言;内容指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高职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打造“四有”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四个方面,简明概述了作为一名高职教育工作者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深刻认识,带领大家感受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同志们谨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谨记肩上的责任和教书育人的使命;谨记人民教师的无上关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政治过硬、厘清职责;抓牢主业,守住底线;勇于担当,守正出新。

此次专题党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政治标准,全面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申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了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强党的建设、师德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等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全面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