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团学信箱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二报到小组到樱园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双报到”工作

时间:2019-08-30   来源:    阅读:

近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二报到小组前往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顺利开展了“党心民心万众一心,防毒禁毒众志成城”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员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动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共进。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共计1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樱园社区党委的组织和协调下,党员同志们按照分工安排,对展板进行了有序摆放,工具、单页分发,并按照两两组合的方式,迅速行动起来。活动过程中,党员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片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本质认识。同时,向沿街商户、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页,为居民群众讲授禁毒、防毒方法以及《禁毒法》等法律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活动过程中党员们不忘随手将地面上的垃圾进行收集,共同维护美丽社区建设。

党员“双报到”让在职党员在社区中参与服务,是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群众树立“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他们对毒品的防范和抵制能力,为推进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报到”的开展,探索出了一条促使党员八小时外发挥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新路子。下一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二报道小组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社区,开展形式更加丰富的共建活动,共同携手为民办事,服务群众,着力构建共建互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加强学校组织建设并增强党员活力。